河北梆子现代戏《好南关》在石家庄上演
责任编辑:王琳      发布日期:2023-10-13   

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供图

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供图

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供图

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供图

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供图

 

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供图

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供图

  河北新闻网讯(康瑞珍)近日,河北梆子现代戏《好南关》在河北梆子剧场上演,高亢激昂的唱腔、动人心弦的故事,赢得现场掌声不断。
  据悉,该剧由邢台市襄都区委宣传部与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联合打造,是河北省创排的一部反映抗美援朝题材的大型戏曲作品。此前在邢台进行了首演。
  该剧由河北省著名编剧智全海担任编剧,著名导演马海燕担任导演。许荷英、刘凤岭、吴桂云、邱瑞德、郝士超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担纲主演,此外还汇集了丁云飞、孙娜、李强等优秀中青年演员。主创人员无论是在台词、唱腔,还是音乐、舞美等方面,都进行了精心打磨,利用多种艺术手段展现了该剧“歌舞并重、文武带打”的艺术特色。
  “很高兴参与其中,出演这部抗美援朝题材的河北梆子现代戏,这部戏汇集了省河北梆子剧院的最强阵容,文武兼备,非常精彩。”郝士超说,希望这部戏在演出的过程中不断打磨,能够成为经典。
  责任编辑:康瑞珍
  来源:河北新闻网

  剧情简介:
  河北梆子现代戏《好南关》主要讲述了淮海战役前夕,解放军战士王宝泉回到邢台城好南关老家,毅然与童养媳赵丽琴解除婚约,二人各自奔赴长津湖战场。在激烈的战斗中,两人邂逅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,王宝泉两次受伤,赵丽琴两次为他进行照料护理,两人心中爱情的种子重新萌芽。1952年中秋,在邢台好南关布袋院里,王宝泉、赵丽琴喜结连理的故事。

版权所有 © 线上买球app官网(中国)有限公司 Allright Reserved 2013
地址: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:050011 电话:0311-86050100
备案序号:冀ICP备13017863号-1   

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