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北高阳县:儿童剧进校园 共享艺术盛宴
责任编辑:王琳      发布日期:2023-11-06   

  河北新闻网讯(通讯员甄亚军)11月1日,在河北省高阳县第一幼儿园,由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团带来的儿童剧《“下次开船”港》高阳巡演活动首场演出正式登台开演。

精彩演出瞬间。甄亚军摄

  据悉,儿童剧《“下次开船”港》讲述的是一个光阴的故事,剧中除了主角唐小西外都是玩具,新鲜、夸张的角色造型给小朋友们创造了一个纯粹的童话世界,其中洋铁人、白瓷人、老面人、布娃娃、纸板公鸡等各色玩具仿佛让我们看到一台中国版的《玩具总动员》。

小朋友高兴地跟着音乐舞动。甄亚军摄

  在演出过程中,老面人被杀时小朋友们阵阵叹息、布娃娃被救时小朋友们欢呼雀跃、惊险打斗时小朋友们瞪大眼睛手捏一把汗,在演出中音乐响起时,小朋友们随着音乐节拍舞动双手,70分钟的演出让小朋友们享受了一场儿童话剧的艺术大餐。

演出结束后演员与小朋友们互动。甄亚军摄

  “孩子们看演出的时候太高兴了,原来只能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儿童剧,今天可以现场观看、还能和演员现场互动,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儿童剧的乐趣,同时也提升了校园文化层次与品味,在艺术和快乐中温润心灵、启迪心智。”该幼儿园园长贾俊杰说。

演出结束后演员与小朋友们互动。甄亚军摄

  据了解,此次活动作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“为时代放歌”河北省直文艺单位城市惠民演出季活动的一部分,在高阳县第一幼儿园、集英小学、宏利佳小学和赵官佐小学进行了4场儿童剧演出,让孩子们近距离获得艺术熏陶,提升艺术素养,打开视野之窗。

演员们与小朋友合影留念。刘思阳摄

  责任编辑:闫德见
  来源:河北新闻网

版权所有 © 线上买球app官网(中国)有限公司 Allright Reserved 2013
地址: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:050011 电话:0311-86050100
备案序号:冀ICP备13017863号-1   

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