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北梆子现代戏《好南关》亮相北京长安大戏院
责任编辑:王琳      发布日期:2023-12-11   

  12月5日、12月6日晚,河北梆子现代戏《好南关》在长安大戏院盛大上演,为首都人民带去一场视听盛宴。
  该剧历时5个多月编排完成,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先生担任艺术顾问,河北省著名编剧智全海担任编剧,著名导演马海燕担任导演。除了许荷英、刘凤岭、吴桂云、邱瑞德、郝士超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担纲主演,还汇集了丁云飞、孙娜、李强等我院优秀中青年演员,全剧组共有100余人参演。
  《好南关》讲述了淮海战役前夕,解放军战士王宝泉回到邢台城好南关老家,毅然与童养媳赵丽琴解除婚约,二人各自奔赴长津湖战场。在激烈的战斗中,两人邂逅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,王宝泉两次受伤,赵丽琴两次为他进行照料护理,两人心中爱情的种子重新萌芽。1952年中秋,在邢台好南关布袋院里,王宝泉、赵丽琴喜结连理的故事。
  演员们的表演非常精湛,他们以高亢激昂的唱腔、精湛的演技和真挚的情感表演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。
  音乐方面,河北梆子独特的旋律和音韵在现场响起时,观众们仿佛能够感受到那种浓郁的地方特色。配乐中融入了各种传统乐器,为整个表演增添了更多的文化内涵。
  在舞台设计方面,导演巧妙地运用了灯光、布景和道具等元素,将舞台上的场景表现得栩栩如生。灯光效果丰富多彩,将演员们的表演映衬得更加动人。布景设计精美绝伦,道具制作精良,为整个表演增添了更多的真实感。
  谢幕时,观众们纷纷起立鼓掌,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和整个剧组的辛勤付出表示赞叹和敬意。河北梆子现代戏《好南关》不仅让观众们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,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戏剧艺术的独特魅力。

  源自: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

版权所有 © 线上买球app官网(中国)有限公司 Allright Reserved 2013
地址: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:050011 电话:0311-86050100
备案序号:冀ICP备13017863号-1   

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